[get-weather-slider]

武陵部落民宅龜裂、傾斜移位 受災戶依親安置

大綱

地震後的台東縣境內南橫公路仍處於落石不斷掉落的情形,延平鄉的武陵部落一戶王姓人家因地震造成房子移位及牆壁嚴重龜裂,經縣府初步鑑定不能繼續住,目前暫時依親安置族人家,希望政府及早提供協助解決。

又出現餘震,王姓一家人急忙著抱著幼兒往屋外逃,住在台東延平鄉武陵部落的王姓住戶在9月17日晚上9點41分在關山發生規模6.4地震時,王姓住戶的房子就出現龜裂,到了隔天下午的2點44分的池上強震,就造成房子傾斜移位。

延平鄉武陵村居民王金龍說明:「我正在照顧我第二個外孫女,我在客廳搖搖椅安撫她睡著,然後她睡好了準備吃晚餐,就想說她睡了,結果吃完了的時候她又哭,我就跑到那邊結果我到這邊的窗戶,地震了,地震的時候當場看到我們的牆壁就這樣裂了。」

看著地面土地和房屋移位的畫面,加上到目前餘震仍不時出現,使得王家一家人不能繼續居住,由於王家正是歌手王宏恩叔叔的家,位在武陵國小北側,由於在這次的地震,學校也有大量櫃子及物品掉落,王家女兒回憶當天地震發生的情形。

受災戶王金龍女兒Anika表示:「我的小孩被打到,她剛好在客廳被櫃子壓到,還好她坐的那個搖搖床,所以櫃子擦到她額頭,我爸爸跟我的先生馬上去看,然後去看醫生。」

受災族人雖然暫時安置在親人家居住,趁著白天時間進行打包物品,但由於餘震不斷,也讓王家一家人感到驚嚇,也希望政府能及早協助解決他們日後的重建。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