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日國小部分校舍倒塌 1師輕傷幸無大礙

大綱

花東地區連續兩天發生多起強震,造成許多地區發生災情,而花蓮春日國小部分校舍也出現倒塌情形,所幸當時正逢周日校內沒有學生,但在宿舍休息的一名老師有受到輕傷,所幸沒大礙。

一陣突如其來的強震把奇美部落活動中心的吊燈以及吊扇震的左右劇烈晃動,在場的族人也立刻找掩護四處逃竄。918池上地震後,餘震不斷,連續發生規模5級以上地震,造成花東地區陸續出現災情。

Ceroh春日部落居民 Apuy (張秀美)說:「當時真的是震的很大,我們是手扶著鋼鐵的,但是地震好像突然變大,我們就都被甩在地上,所以就剛剛好順著爬到桌子底下去避難。」

而強震也造成春日國小部分校舍倒塌,目前部分水電受到影響,所幸當時正逢周日校內沒有學生,但在宿舍休息的一名老師有受到輕傷,所幸沒大礙。

春日國小校長 Pisaw Huyu (陳少山)說:「網路線、水管線、電線也是經過那個地方,所以部分教室沒電,那全校都沒有水了,目前的災損是這樣。」

里長Namoh表示,目前部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在水電部分還在進行部分搶通,另外為了保障居民安全,大家也自主在學校操場搭建帳棚作為暫時避難所,共有將近40位居民前往住宿。

玉里鎮春日里長 Namoh Taraloma (陳青廉)說:「往山區的簡易來水進水口,造成整個崩塌現在目前在搶修中,那目前簡易自來水目前暫時沒辦法供水。」

在記者拍攝的同時,現場再度發生地震,大家立刻衝往空曠處躲避。另外,在玉里鎮193縣道沿線部落,也出現部分房屋龜裂以及路面隆起的情況,目前各部落也展開恢復作業中。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