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震不停!海端鄉民不敢睡 重機具待命搶通道路

  • 發布:2022-09-18 19:19
  • 台東海端
  • Hundiv

大綱

而位在於震央附近的台東縣海端鄉,從昨天(17)晚上開始就餘震不斷,族人是根本難以入眠,因為唯一聯外道路,也因為土石崩塌無法通行,公所表示,雖然已請工務段調派大型機具,但不時的大小餘震,嚴重影響搶通任務的進行,提醒族人暫時不要上下山往返,並注意自身安全

用手機記錄地震當下,從17號晚上開始,全台就地震不斷,位在震央附近的海端鄉,族人非常有感,山區更是不斷有崩塌情形,造成下方的新武部落都是土石灰塵,族人表示,目前都不敢待在建築物底下,也有外地來的民眾,暫時先待在部落避難。

外地民眾王小姐表示:「村民說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那麼大的地震,因為這次震央剛好是在關山,餘震也很多,大家晚上都一直被震醒沒有睡好。」

新武部落居民Ailu表示:「很怕,都不能好好睡覺。」

公路上,到處都是土石崩塌,族人也冒險從夾縫中快速通過,希望給予村民第一手道路消息,而這條台20線也是當地族人往返市區的必經之路,對於之後上班上課或是緊急就醫等,道路不通肯定大受影響,而在民生物資部分,族人希望這個時刻,更要彼此團結互相幫助。

新武部落居民Dahu表示:「可能成立一個什麼,大家避難的指揮中心,自立自救我相信,政府部門這些官也都在關心我們,但是因為很不方便上山,我們就要靠自己。」

海端鄉長胡金至說明:「除了說新武有一個就是緊急的,收容的物資之外,還有利稻、霧鹿也有,如果說這幾天無法通行我們還是會,請當地的村長或者幹部把這個,物資打開來給他們使用。」

公所表示,17號晚上地震發生後,就立即啟動一級災害應變中心,並來到重災區實地會勘,了解族人目前需要,也請工務段調派怪手等大型機具協助道路搶通,但因為不時還是有地震發生,讓搶通任務越發艱難,提醒民眾暫時不要上下山往返,做好防災準備注意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