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 舉重國手參賽吸引關注

大綱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今天(17)舉行社會男子、女子組舉重賽事,有不少曾代表國家出戰的舉重國手參與,像是桃源區的謝孟恩,跟海端鄉的胡俊祥等,因此吸引許多民眾關注。

舉重選手謝孟恩奮力一挺,順利挺起180公斤的好成績。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舉重賽事,17號社會男子組部分,吸引不少民眾關注,就是因為這場賽事,有不少曾代表國家出戰的舉重國手,賽事強度相當高。

桃源區舉重選手 Nabu Istanda (謝孟恩)說:「滿開心可以回來,表現給自己村莊的人看,說實在會比平常比賽緊張,因為不知道就都很熟,所以在表現的時候會有點害羞。」

海端鄉舉重選手 胡俊祥說:「就是想說為鄉比賽,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東西。」

社會女子組同樣精彩,來自桃源梅山部落的顏瑋勤,在76公斤級繳出抓舉80公斤挺舉103公斤的優異成績,贏得全場喝采。

桃源區舉重選手 顏瑋勤說:「就是第一次參加就很開心,然後沒想到可以在這裡比賽,跟布農族很開心。」

今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由桃源區接手,重新恢復舉重賽事,讓布農族選手能夠切磋交流,也能發掘未來的舉重新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