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益團扶助南投仁愛17生 鼓勵向學翻轉人生

大綱

鼓勵原鄉孩子努力向學,南投仁愛鄉農會引薦公益團體,認養鄉內17所國中小中低收家庭學生,每人一年一萬二千元獎助學金,此外還成立仁愛鄉緊急救難隊,一旦遭逢天災,就可緊急提供必需物資,減少災害帶來生計影響。

南投仁愛鄉農會引薦台北市圓環、圓滿跟全心等三個扶輪社資源,捐助仁愛鄉17所國中小學,認養中低收入戶家庭學生,每位學生一年12000元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努力向學,翻轉自己未來人生。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 戴錦稔說:「因為有這個機緣,我們跟這三個扶輪社,常常過去都有來照顧到仁愛鄉的各個學校,那這一次他擴大,將仁愛鄉17個中小學全部納入。」

台北圓環扶輪社長 林松洪說:「我們扶輪社有一個扶輪之子,我們認了60個小孩子,需要幫忙的,一年每一個小孩,我們資助了12000塊,然後讓大家能夠快快樂樂,這些小孩子能平平安安,這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仁愛鄉都達國小校長 余秀英說:「藉著這個扶輪之子就是說,去鼓勵我們各國小國中的孩子,就是藉著這個獎學金去激勵他們。」

除了鼓勵孩子們認真向學,公益團體進一步跟仁愛鄉公所合作,成立仁愛鄉緊急救難隊,只要仁愛鄉遭遇重大天災,就能立即提供物資上的支援。

台北圓環扶輪社長 林松洪說:「我們首創就是說我們對偏鄉,將來它萬一有這個緊急的狀況,任何天災,所需要一些資源,所需要一些醫療器材,那我們圓環社呢,會盡我們所能盡我們全力,來募資來贊助,這個需要的部落。」

仁愛鄉長 張子孝說:「我代表我們所有仁愛鄉的鄉親,感謝台北圓環扶輪社,今天能夠在我們仁愛鄉,成立這個救難隊,而且在生命財產的維護上面,一定會發揮非常大的功效。」

透過地方跟公益團體結合,達成這次捐助仁愛鄉的計畫,同時也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重視偏鄉各項議題,減少城鄉差距帶來問題。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