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衛生局聯手高醫 大武衛生所增復健門診

  • 發布:2022-09-16 19:11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縣衛生局跟高醫合作,在南迴地區大武衛生所新增復健科門診跟復健設備場域,讓有慢性疼痛、運動傷害、職業傷害等病患,可經由物理或藥物治療得到舒緩,也讓看診民眾不用大老遠跑到市區,就近就可看診醫治。

站在律動機上,透過儀器從腳到頭部震動身體上平常較少活動的肌肉,避免退化而造成肌肉痠痛,大武鄉衛生所跟高醫合作,新增復健科門診及復健場域,讓南迴地區有復健需要的民眾,不用大老遠跑到市區可在大武鄉衛生所就近獲得治療。

復健民眾呂先生說:「我是中風,之前都跑去馬偕做復健,因為路程太遠了然後很累,以後來這邊比較近又比較方便,不用做那麼久的車。」

復健民眾許先生說:「這邊之前都沒有那個復健科都一個人在家裡自己做復健,我覺得看到這個訊息我馬上過來這邊治療繼續治療這樣。」

高醫復健科醫師陳嘉炘說:「從腳到身體甚至到頸部的一個運動方法,這樣肌肉能夠放鬆,甚至你某些部位的擺設還可以讓肌肉強化,這對病人也是相當好的一個運動。」

大武鄉衛生所表示,南迴地區有許多骨科病患,有慢性疼痛、運動傷害、職業傷害等況狀,需要藉由復健、物理治療來改善,首次看診民眾,先到復健、骨科掛號門診,經醫師評估後再到2樓復健室預約,30天內可接受6次的物理治療。

大武鄉衛生所主任林樹婷說:「其實都是希望能夠幫助我們這裡的鄉民然後減少他們的失能,在發現問題的時候也能夠幫助他們做治療這樣,希望他們能夠回到社區能夠正常的生活,能提高我們這邊的品質醫療的幫助,然後能夠讓他們能夠更多的生活改進。」

由於南迴地區沒有一家醫院,為了補強當地醫療資源,台東縣衛生局,籌備兩年並添購設備,在藉由高醫醫療體系看診,期望補足南迴地區不足的醫療環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