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辦「水域體驗活動」 推廣划船划槳運動

大綱

這幾年來,台灣水上活動越來越多元,桃園市體總划船委員會,就配合體育署跟桃園市府,聯手辦理「台灣計畫水域體驗活動-划船、獨木舟跟 SUP 立板划槳體驗營」,除了學習划船知識,也要提升民眾的水中安全認知,跟自救能力。

烈日當頭,最好的消暑運動,就是水上活動。桃園市體總划船委員會配合體育署辦理”台灣計畫水域體驗活動”,目地要推廣划船、獨木舟跟SUP 立板划槳運動,促進水上活動人口數,也體驗划船划槳的趣味性。

活動教練 Caki (張仁傑)表示:「使用一些獨木舟的一些技術,器材上面的技術會教導,做一些比較好發揮,動力發揮比較好前進或是後退,甚至是在遇到緊急狀況,像船翻覆的時後 要怎麼求救,去怎麼注意自己該怎麼做。」

桃園市龍星國小趁著校外教學,帶著孩子參與活動,除了鼓勵孩子從事水上活動,也建立運動安全觀念。

體驗學生簡妍倢說明:「浪費力氣喔,就轉彎的時後沒辦法轉,要有一點力氣,力氣要很大。」

體驗學生朱姵瑜解釋:「不會想當划船的選手,可是有機會還是想要來玩。」

桃園市體育總會划船委員會總幹事陳昭元補充:「除了水上的活動之外,其實我們更專業一點,因為我們這邊本身是在做西式划船,一個培訓的基地,可以讓一些有參加的學員,對陸上划船器有興趣的,我們也會讓他先來體驗。」

活動不單是體驗划船趣味,也宣導水域安全觀念,以較安全的獨木舟教學,希望民眾體驗過後,產生濃厚興趣,將來能接觸更多的水上活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