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花東農業旅遊 「米其鄰」體驗嘉年華登場

大綱

為了讓更多旅客到花東體驗農業旅遊,台東縣農會、鹿野地區農會、關山鎮、池上鄉等8個農會,在台東縣成功花海園區,特別主辦花東「米其鄰」農業體驗嘉年華活動。

花東米其鄰農業體驗嘉年華,現場有將近50個攤位,提供蝸殼彩繪、製米、香草跟木虌果等DIY體驗活動,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又獨特。

遊客趙先生表示:「彩繪,兒時的體會,(感覺如何?)不錯,(要怎麼畫),按照個人的邏輯。」

農民 Amoy(蔡禮闈)說明:「我們今天的體驗,就是親手把白米、紅米、糙米、紅蔾,來自己做彩繪體驗,把所有不同的米類,依照你自己的喜歡,裝在真空包裝裡面,然後把這個漂亮的米,一樣健康米帶回家。」

花東擁有全台最大的有機栽培面積,6級化農業魅力無窮,為了讓大眾可以輕鬆認識花東優質的農產品,跟農業體驗遊程,農委會從97年起,陸續輔導農會營造大地畫布、創新開發農業體驗活動跟主題遊程,串起卑南、鹿野、關山、池上、長濱、成功、富里、玉溪地區農會,以”花東米其鄰”推動花東農業旅遊。

成功鎮農會總幹事張恭銘解釋:「主要我們推廣台東縣各農會的農友體驗活動,希望遊客來到花東的時候,除了風景景點的旅遊之外,還可以深入體驗農業的體驗活動,來帶動我們農民的收入。」

花東米其鄰農業體驗嘉年華,特別邀請500名由飯店跟民宿共同推薦的遊客分流進場體驗,一起認識花東地區的農業體驗活動,搭起豐富花東農遊及農業合作的橋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