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梅花颱風最新動態 氣象局記者會稍早說明

  • 發布:2022-09-12 12:04
  • 台北市
  • Yaway

大綱

來關心這幾天將會影響我們的颱風,而就在稍早,氣象局也進行了颱風的最新預報,目前的動向跟位置在哪裡,以及對我們的影響程度又是如何?一起來聽聽氣象局的分析。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目前颱風中心通過日本石垣島,明天這時候會來到台北東北東方近海暴風圈已經盡到了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對東部、北部海面發布海上警報,船隻要特別留意移速是比較慢的,明天晚上之後颱風有往北加速的現象,中午之後颱風是在台北的東北東方,隨後會加速往北加速前進,因此在明天晚上之後會逐漸開始遠離台灣,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外圍環流對台灣影響還是蠻大的。」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累積雨量來看颱風影響,北部山區東北部有蠻大的降雨,降雨累積最大在新北市的烏來,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台中南投山區降雨上都蠻明顯的,還會再持續一天。降雨的狀況颱風主要雲系主要是在海面上,不過外圍環流還是帶來雲系逐漸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降雨是比較多的中部南部有間歇性降雨發生,這段時間降雨還是比較明顯的。定量降雨預報凸上面北部東北部降雨會持續一整天北台灣雨勢上還是蠻大的,這個狀況到晚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因此氣象局還是持續針對北部東北部台中南投山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其中特別提醒新北市山區會有大豪雨發生的機會,在風力上面也是有影響的,今天在沿海地區西半部宜蘭陣風有七級風力預報圖綠色部分的話黃色部分市有九級,今天大致上在宜蘭基隆海岸沿海空曠地區還是有八到九級的陣風出現。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