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宣布收復2千公里領土 澤倫斯基:於冬季翻轉情勢

大綱

俄烏戰爭持續六個多月,近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表談話,表示烏克蘭九月初已收復2000公里失土,並控制東北部哈爾科夫地區30多個據點。戰事出現轉捩,澤倫斯基更揚言在這個冬天就能翻轉情勢。

烏克蘭旗幟飄揚在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境內,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200天,烏克蘭方也出現戰事轉捩點。根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9月起烏克蘭已收復2000公里失土,成功突破俄軍防線。

烏克蘭總統Volodymyr Zelenskyy說:「現在俄羅斯展現他最好的一面,就是背面逃跑是他們最好的選擇,烏克蘭沒有占領者的容身之處。」

面對烏克蘭氣勢大增,並逐一進攻哈爾科夫城鎮。俄羅斯則表示,會將駐守哈爾科夫境內的巴拉克列亞,以及伊久姆軍隊重新集結,就是要加強未來在頓涅茲克的軍事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Igor Konashenkov說:「為此我們展開三天行動縮短安排,把在伊久姆巴拉克列亞的軍隊轉移到頓涅茨克境內,在這次行動中實際行動會由指定部隊進行分散及演示動作。」

而這也間接證實俄軍正在撤退,只不過俄軍仍未停止對哈爾科夫的襲擾,烏克蘭東南部頓巴斯地區的戰事也持續進行。不過澤倫斯基也信心說到,軍隊將持續保護烏克蘭領土並感謝所有烏克蘭人民,而這個冬季有望迎接烏克蘭的勝利。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