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梅花颱風發布海警 北部、東北部留意大雨

大綱

今天是中秋連假的收假日,應該有不少人正在返回的路上,但由於梅花颱風的海警已經發布了,可能也會打亂今天的交通狀況,至於接下來的下半天,颱風會如何影響我們呢?也來聽聽氣象局的最新說法。

氣象預報員伍婉華說:「氣象局現在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宜蘭、新北、台北、桃園山區,我們發布大雨特報區域也會隨時調整,至於未來天氣今天在北部東北部是明顯降雨區域,今天在其他各地天氣花東是局部零星降雨,在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是北部東北部感受不像昨天那樣高溫比昨天略降,其他高溫在31.32度。」

氣象預報員伍婉華也說:「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北部東北部降雨都會更明顯,明天的雨會比今天來的大,在北部東北部山區會有大雨,花蓮以北到綠島蘭嶼都會有八級強陣風,長浪情形也不只這些,不論是沿海強陣風與長浪狀況會影響我們的生活請大家留意,預估今天開始一直到星期二北部東北部是最明顯的降雨區域,尤其是今天是收假大家在北返的過程中提醒大家要特別的留意。」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