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村落有音樂活動登場 百人盛裝比拚歌藝

大綱

由台東縣政府所主辦「村落有音樂」系列活動,9號在台東南王普悠瑪部落正式登場,由於正值中秋連假期間,活動也吸引了上百位族人盛裝到場同歡。

部落耆老們演唱傳統歌謠,為活動展開序幕,由台東縣政府主辦,台灣好基金會承辦的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村落有音樂」系列活動,9號在台東南王普悠瑪部落正式登場,希望透過展演,讓更多人對部落生活有更深的認識。

活動承辦單位企劃總監汪智博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外界的人看到更多部落的生活,大家都知道南王(普悠瑪)是金曲村,也知道出了很多金曲歌手,可是他們不會了解,部落多麼會唱歌,部落的文化是多麼的有厚度。」

正值中秋連假期間,活動也吸引了上百位族人盛裝到場參與,老中青三代輪流上台展現歌藝,一旁的部落文創市集更是擠滿了遊客,族人也希望能透過活動帶動部落產業。

普悠瑪部落居民南彥吉說明:「在我們南王部落,其實文創市集晚會什麼的,真的還滿久沒有舉辦,我們也希望這樣的市集,未來能夠常常辦,讓整個部落產業活絡起來。」

普悠瑪部落居民洪慶誠解釋:「現場從小朋友到老人家幾百人都有,這樣子的機會真的不多,我們希望能常常,真的練習在一起。」

主辦單位也表示,「村落有音樂」系列活動今年將在南王、膽曼、台坂以及和平部落陸續舉辦,希望能透過活動發現更多部落音樂人才,也期待透過各族群優美的旋律,讓更多人認識部落文化。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