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庄、尖石傳災情全力搶修 公所擬災後復建作業

大綱

日前軒嵐諾颱風帶來豐沛雨水,造成竹苗山區陸續傳出大小零星災情,雖然大部分都已即時搶通,但昨天(5)晚間仍有部分路段再傳落石、樹木倒塌。除了全力搶修外,公所將進行災後復建作業。

受到日前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造成苗21線3.5公里處,發生邊坡滑落大量土石崩塌,阻斷道路,目前機具持續加速搶通作業中,現場採整點開放十分鐘,單線雙向通行。公所表示,最快6號晚間之前就會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苗栗南庄鄉長羅春蓮說:「兩台大型的怪手在那邊持續地在就是把上面的邊坡的土石把它弄到地上,然後再移走,今天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這次颱風也導致新竹尖石鄉,有超過40處以上大小零星災情傳出,雖然大部分都已即時搶通,但5號晚間仍有部分路段再傳落石、樹木倒塌。公所表示,經各方通力合作,已陸續完成搶災,後續將啟動災後重建工作。

新竹尖石鄉長曾國大說:「我們要針對一些災後復建的一個提報,已經責成我們業管課,在一定的時間內來向我們縣府來做提報。」

雖然山區雨勢趨緩,但大雨過後邊坡土質不穩定,提醒民眾雨中行車時,要特別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