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智慧運輸中心 開發APP整合交通資訊

大綱

屏東縣府成立屏東縣智慧運輸中心,強化智慧應用、整合陸海空交通資訊,讓調度、疏導交通更便利,並搭配推出「屏東GO好玩」APP,讓旅客快速掌握屏東縣交通、旅遊相關資訊。

非六都打造的第一個智慧運輸中心,正式揭牌啟用,屏縣府整合公車、停車場、國內航班、高鐵、台鐵跟屏東縣船班等多元資訊服務資料,納入整合及應用,包含停車疏導、P-bike調度、公車服務影響示警等,有效提升運輸效率。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這樣的建構之後,從大型的巴士國道鐵道甚至客運甚至高鐵火車班機海運等等,陸海空鐵公路那都可以垂直整合,甚至到貼心小黃或是到復康巴士等等這些都可以垂直整合。」

智慧運輸中心啟用,也同步推出「屏東GO好玩」APP,讓旅客透過智慧型手機,即可快速掌握屏東縣交通、旅遊相關資訊,也可預約幸福巴士、長照巴士等接送服務,未來更規劃納入其他預約服務,例如小黃公車、復康巴士、郵輪巴士、雙層巴士甚至客貨共載服務等,滿足民眾基本交通需求。

屏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說:「未來就是要帶來行的便利資訊的便利還有什麼安全智慧,那這邊都是我們要發展的。」

屏縣府表示,近年來開闢不少觀光休憩旅遊路線及景點,如何以交通來串聯觀光旅遊,是以智慧運輸為發展目標。未來將活用大數據跟自動化分析、應用,強化活動、觀光景點人流及周邊交通管理,即時提供適切的旅運服務,逐步落實交通平權及發展永續觀光目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