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四川規模6.8強震 已知46死.16失蹤.逾50人受傷

  • 發布:2022-09-06 12:18
  • 中國四川
  • Umas

大綱

中國四川發生規模6.8地震,深度16公里,死亡人數攀升到46人,另外有16人失蹤、超過50人受傷,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將國家救災應急響應級別提升到3級。而地震發生時,成都等多城還是處於封城狀態,有人顧不得居家令,逃命要緊。

救難人員從窄小的瓦礫堆中,把受困民眾救出,周邊還有消防人員接力徒手移開石塊,尋找生還者。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昨天(5)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死傷跟失蹤。而位處震央的磨西鎮、燕子溝鎮,目前中斷通訊,許多房屋倒塌或嚴重傾斜,道路也嚴重受損。中國當局部署超過500名救難人員前往震央,並且盡可能地清除落石路障。而中國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也把國家救災應急響應級別,提升到三級。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