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連3周確診數增加 指揮中心估疫情高峰

大綱

指揮中心今天(5)公布,國內新增23,931例本土個案,雖然比日前連續六天破3萬有少一些,但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假日效應,所以確診數可能比實際上低,但以每周統計確診數來看,已連續3周增加,預估疫情高峰會在九月中下旬,而桃園復興區衛生所醫師也表示,上周開始確診數的確有增加。

指揮中心5號公布,國內新增24,103例確診病例,分別是23,931例本土個案,跟172例境外移入,死亡個案新增31例,雖然比之前連續六天都破三萬還要少一些,但指揮中心研判是因為假日關係,所以確診數字能比實際上來得低,因為觀看這張本土病例趨勢圖,以每周統計確診數來看,國內已連續3周確診數都在增加,疫情恐怕仍會持續延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 周志浩說:「我們在上一周已經連續是第三周,我們的本土的確定病例數增加,可以看得出滿明顯的就是說,我們現在已經在進入一波的流行當中,因此提醒我們的民眾就是要特別注意,該打的疫苗其實最方便的方式,還是打疫苗,該打的疫苗趕快打。」

指揮中心提醒打疫苗之外,戴好口罩、勤洗手,也預估下一波疫情高峰,將會在九月中下旬,而原鄉地區的桃園復興區衛生所醫師也表示,確實從上周開始確診數就有提升。

桃園市復興區衛生所醫師 孫弘說:「感覺從上個禮拜開始,疫情就有慢慢地增溫,不管是各個年齡層都是,除了就是確診者的案例變多以外,就適合用口服抗病毒藥的高風險族群,感覺也是有慢慢地升溫。」

復興區確診數從8月26號開始逐漸攀升,甚至在8月31號來到31人,復興區衛生所醫師表示,疫情升溫導致許多民眾來電詢問疫苗施打時間,就連準備開學的大專生也抓緊時間來打疫苗。

復興區居民 Wasyaq (邱子玲)說:「我們開學之後要實習,然後又加上現在疫情就是復發,然後比較嚴重,所以趕快來打疫苗。」

確診數逐漸攀升,周末又是中秋連假,不少民眾把疫苗打好打滿,增強保護力,而台北市跟新北市也公布,河濱地區不開放烤肉,避免助長疫情擴散。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