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防患未然!南澳撤危險區居民 今陸續返家

大綱

再來看到這次被列為颱風警戒區的宜蘭縣,除了傳出有樹木倒塌災情外,為了維護居民安全,南澳鄉公所也提早將危險地區居民,進行預防性撤離,所幸最後大家都平安,並陸續返回家園。

軒嵐諾颱風來襲,3號下午4點半,宜蘭南澳溪碧候村第六鄰發生樹木倒塌情形,甚至更壓到電線,所幸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宜蘭南澳鄉長李勝雄說明:「我們也在最快的時間把樹木鋸掉,然後就是有壓到電線會影響到電線,電力公司也馬上來做修復,今天(4)早上所有各村的村長就駐村人員都有回報,應該目前為止各村的狀況都還平安。」

南澳鄉公所除了立即將災害排除,也早就在3號下午聯合軍警消防人員,將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進行撤離,其中,有12位碧候村居民以及2位武塔村居民,被安置在鄉公所中。

宜蘭南澳武塔村居民黃秀表示:「遇到派出所所長去載我們,我們那時候心就安了,好像有依靠、有人照顧,我現在就是很感謝。」

宜蘭南澳碧候村居民范約翰表示:「心情緊張因為突然風大雨大,再加會擔心孩子的安全,就跟著鄉公所一起來這邊,因為這邊也會提供我們吃的,所以在這邊還算不錯。」

隨著軒嵐諾颱風逐漸往北遠離,氣象局也在4號上午11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南澳鄉公所也出動巴士,連同軍警消防人員,陸續將安置在鄉公所的居民載回家中,不過北部的雨勢要入夜後才會趨緩,南澳鄉公所表示,仍會密切注意部落安危。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