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武塔、金岳、金洋、碧候4村 公所預防性撤離

大綱

軒嵐諾颱風發布陸警,入夜後暴風圈將逐漸靠近宜蘭沿海部分地區,考量風雨可能增強,南澳鄉公所今天(3)下午4點,針對轄內高災害潛勢的武塔、金岳、金洋、碧候等四個村,執行預防性疏散撤離作業。

雖然宜蘭今天(3)下午風雨未有明顯趨勢,南澳鄉公所仍不敢掉以輕心,擔心入夜後風雨漸強,暴風圈擴大,撤離疏散居民會變得困難,也會增加不必要的危險。因此南澳鄉公所協同消防和警察以及國軍,細心地一戶一戶將高險地區居民進行勸導疏散,以確保護居民安全。

南澳鄉公所農政課課長許驊表示:「南澳鄉公所防災應變中心這邊,進行軒嵐諾颱風預防性的疏散撤離,我們現在疏散了10戶,總共有36個人,希望他們是可以依親,或是要到公所去安置,我們那邊都有準備一些防災的物資。」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