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苗21線搶通後又中斷 道路暫時封閉勿前往

大綱

新聞開始持續關注颱風動態,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增強,不只北部山區降下豪雨,更造成苗栗山區苗21線土石崩落,一度有10多輛遊覽車受阻,搶通過後車輛總算能順利通行,不過雨勢加劇又讓土石再度崩落,因此南庄鄉公所表示,目前為了搶修人員的安全起見,暫時先封閉道路,再視明天(4)風雨狀況,再繼續搶通。

大塊落石從山壁上崩落,颱風「軒嵐諾」豪雨不斷,造成苗栗山區苗21線,3.7K處一天內兩度落石坍方,苗栗南庄鄉公所表示,目前已經將苗21線暫時封閉,視天氣狀況再進行搶通。

苗栗南庄鄉長羅春蓮表示:「今天(3)早上一大早,就有去搶通,可是搶通之後又持續又再崩落,因為我們中午的時候,也是有再繼續搶通,有好幾輛的遊覽車有出去,我們現在目前就是風大雨大的緣故,然後就先暫時封閉苗21線。」

一度搶通又崩落,中午12點多山壁土石崩落,造成10多輛遊覽車和小客車受阻,搶通後雨勢加劇,還有土石泥流出現,為了安全起見暫時停止搶修。但還不只這些,畫面中枯木橫倒路中,2號清晨往向天湖部落聯絡道路,枯木倒塌造成道路雙向不能通行,透過部落居民協力將障礙排除。

苗栗南庄東河村長風木基解釋:「還好我們這邊有,往北埔線跟向天湖 南天湖,都有一個替代道路,都可以還可以走。」

而北台灣受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不斷降下豪雨,新北烏來原鄉,孝義水壩水門全開,來宣洩溪水。不過氣象局也說明,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將持續且全面,尤其是北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大豪雨的機率。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