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設「部落旅遊服務中心」 推廣原民美食觀光

大綱

推展部落旅遊觀光,台東縣政府推出全台首座,以部落遊程為主題的部落旅遊服務中心,以原住民族美食為出發,整合部落業者資訊及遊程內容,期待透過新型態美食觀光,將部落特色及原民傳統智慧,分享給更多人。

無論是製作童玩,或是體驗手工藝品DIY,還是親手烹煮特色料理,每項遊程不只好玩有趣,且富含原住民傳統文化智慧,若遊客想要體驗,過去多半是透過旅遊業者進行安排,如今台東縣府推出全台首座部落旅遊服務中心,以部落美食為出發,整合餐飲店家及遊程資訊,讓遊客玩部落更原汁原味。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一般旅遊公司對於,我們部落的旅遊行程會比較不了解,所以我們特別推出這樣一個,以部落為主體的旅遊。」

餐飲業者林志豪解釋:「透過食這件事情,讓更多的旅客可以認識,我們南迴原住民族的文化,還有生活智慧等等。」

台東縣府4年前推出部落食尚計畫,透過原民美食串接部落生活、產業及自然生態,同時也協助部落業者進行空間改造及相關技術輔導,藉以推展部落觀光,目前已扶植23個店家,打造16條旅遊行程,如今更建置網路平台及實體旅遊中心,要把部落好吃好買好玩的,一次呈現給遊客。

饒慶鈴補充:「這個網站的特別就在於,它是以部落為主體,從部落的飲食、文化、音樂,歲時祭儀等等,都會在這個網站呈現。」

台東人口約22萬人,原住民族占了3分之1,全縣183個部落,族群文化豐富多元,縣府期待透過新型態的美食觀光,把在地原民特色分享給更多人。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