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年底九合一大選 屏東泰武鄉長選情三強鼎立

大綱

年底五合一選舉,登記參選已截止,屏東縣泰武鄉目前有3位參選人即將問鼎鄉長寶座,分別為古樓國小退休校長潘明福,現任鄉代會主席華李立民及泰武鄉教友傳教協進會主席陳梅美,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

從古樓國小校長退休的潘明福,歷經2次參選失利,今年第3度挑戰泰武鄉長大位,過去雖被外界視為泛綠陣營,但參選記者會請來2名前原民會主委華加志及瓦歷斯.貝林站台,潘明福將年底選舉,視為人生政治路上最後一戰,有信心成為跨政黨、跨部落、跨族群的鄉長。

泰武鄉長參選人潘明福:「我還可以為我們鄉裡頭服務,而且依我以往的經驗,我願意把我所有以前的努力,所有大家所看到的,我繼續能夠來經營我們泰武鄉,讓我們泰武鄉能夠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我相信能夠找回泰武鄉以前的榮耀,謝謝大家的鼓勵支持。」

現任代表會主席的華李立民,雖為國民黨籍,但這次以無黨籍參選,一屆代表兩屆主席的資歷,同時擔任8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深耕部落文化、老幼與青年事務,更了解鄉內的需求,未來將提升泰武鄉長照、教育、體育環境與文化傳承,並發展多元化的經濟產業。

泰武鄉長參選人華李立民:「代表會的代表做的大部分是監督鄉政,還有審查預算,可是真正的行政權力還是在鄉長方面,還有很多鄉民的請託,我們都是只有建議,所以想說更能夠直接對鄉民服務,也希望在公部門或者是代表會所學習到的,服務到更廣大的群眾更廣大的鄉民。」

現為泰武鄉天主教教友傳教協進會主席的陳梅美,今年6月從代表會技工退休,其父親、胞姊與姐夫,分別曾任泰武鄉長、代表會主席、村長以及縣議員,出身政治世家的她,在家族與教會系統支持下首度參選鄉長,也是歷年首度有女性參選人角逐鄉長大位,希望用女性堅毅且溫柔的力量,改變泰武鄉的未來。

泰武鄉長參選人陳梅美:「婦女的照顧,還有我們對兒童長者的照顧,這是我基本上我最想要去做的事,在多年以來泰武鄉,第一位女性參選鄉長,給我一個機會。」

泰武鄉人口數約5千多人,為屏東縣九個原鄉中人口數第四多,潘明福、華李立民與陳梅美,3人在基層各擁實力,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