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熱鬧登場 放寬選手參賽資格

大綱

去年因為疫情停辦的第十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終於在今天(24)熱鬧登場,主辦單位南投縣仁愛鄉公所為了讓更多人參與,把選手資格放寬,除了泰雅族之外,其他文面族群像是賽德克族、太魯閣族跟賽夏族,也都可以報名參賽,第一天賽事的慢速壘球在埔里福興壘球場開打,選手們以球會友切磋球技。

揮棒敲出二壘安打,宜蘭南澳鄉打擊者站上得點圈,第十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為期三天賽事,24號熱鬧登場,第一天展開的慢速壘球在埔里福興壘球場開打,上屆冠軍宜蘭南澳鄉對上大同鄉,選手們以球會友切磋球技。

南澳鄉慢速壘球選手吳志隆表示:「大家就彼此認識,然後藉由這樣的運動去促進友誼,還有球技切磋這樣子。」

這次主辦單位南投縣仁愛鄉公所,為了讓更多人一起共襄盛舉,把選手資格放寬,除了泰雅族以外,其他文面族群像是賽德克族、太魯閣族跟賽夏族也都可以報名參賽。

主辦單位仁愛鄉公所祕書余三郎說明:「我們的所有的資格都能夠放寬,主要是一方面仁愛鄉也是多元族群,仁愛鄉除了有泰雅族、賽德克族、布農族還有擺夷族,像五峰鄉也有所謂的賽夏族,基本上我們這一次會希望大家都能夠共襄盛舉擴大參與。」

仁愛鄉慢速壘球選手張文豪表示:「我們就是難得可以把這個開放,讓賽德克族可以一起來打球,我們這邊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參加泰雅盃,滿榮幸的,就是可以在這邊跟別的鄉鎮一起打。」

南投仁愛鄉慢速壘球代表隊主要以賽德克族居多,因為這次放寬選手條件,所以大部分的選手都是第一次參賽,藉由這次第十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讓全台各地的泛文面族群,能夠聚在一起增進彼此情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