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張善政復興區考察 賴香伶拋《就業自治條例》

大綱

年底大選進入百日倒數,各黨參選人更是馬不停蹄展開拜票行動,拉近選民距離,今天(22)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是前進復興區,對未來桃園觀光發展進行考察,而敵對民眾黨的賴香伶,前幾日也對復興區提出「就業自治條例」,目標是讓居民能夠順利在地就業。

年底大選進入白熱化,擁有原民人口數第二多的桃園市,市長選舉呈現三足鼎立的狀態,各黨人馬也都展開行腳行動,拉近與選民的距離。22號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深耕行腳之旅來到桃園復興區,為未來桃園觀光發展規劃進行考察,但不只觀光需要更精進,上任後也將重新調整重陽敬老金,表達對長者的敬意。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表示:「我上任以後會先從重陽敬老金開始把它調到2500元,另外(二)三節則會努力改善市政府的財政,透過招商、透過科技的方式把市政府的財政改善以後,再做階段性的調整。」

桃園市的未來如何擘劃?反觀民眾黨的賴香伶,近日指出桃園市的客家人約有90萬人,原住民人口數將近8萬人,除了深化本土語言,擴編傳承母語的師資之外,針對復興區也拋出,就業自治條例的構想。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表示:「我們原民的需求不管是前山或是後山甚至平地原住民,也是在就業及長照的機制上面,必須要有專責機構處理,特別我會針對復興區提出就業自治條例,讓他們能在地就業順利,也能夠有一定再就業的職能培訓。」

賴香伶更提出,居住在復興區以外的族人,也將透過公民參與,打造「都市原住民族示範聚落」,完善養老、育嬰和長照等日常需求。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