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儲互盃槌球賽 切磋球技建立互助合作觀念

大綱

天氣再炎熱,還是要找機會動一動,同時也能學習建立合作互助的觀念,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就特別在花蓮市舉辦2022儲互盃全國槌球聯誼邀請賽,暨原住民部落傳統文化產業推廣活動。

全國儲互盃槌球聯誼邀請賽,秀林鄉文蘭部落青少年特別展演太魯閣舞蹈揭開序幕。比賽在花蓮市國福槌球舉行,吸引全國40個隊伍,共計266名選手參加,比賽分成8個場地同時進行,選手們展現精準的球技。

玉成社社員 Ofad Kacaw(陳金龍)表示:「我們現在比的是第二場,我們有獲勝,以目前的戰績,我們還有領先,能將對手擊敗,我們感到高興。」

光復社社員 Calaw‧Lo’oh說明:「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是很炎熱,但是很適合,即便我們在忙碌中,有這個機會去運動,謝謝協會為我們主辦這個槌球比賽。」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理事長 李春風 表示:儲蓄互助社運動自德國發展迄今已經超過170年的歷史,遍佈118個國家服務了全世界2.9億個社員。儲蓄互助社主要是自發成立的互助合作團體,以改善社員生活,增進社員福利,促進社區發展為目的。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理事長 李春風解釋:「我們全國有325個單位社,原住民的互助社一共是104個單位社,社員人數6萬多人,占比率就是百分之30。」

槌球聯誼邀請賽,主要慶祝2022年國際儲蓄互助社節,並希望社員、民眾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情況下,勇於面對生命存續的挑戰、鍛鍊強健體魄、建立團體互助合作的觀念。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