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舉重女神斜槓當作家 郭婞淳台東發表新書

大綱

阿美族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不只會運動,還斜槓當起了作家,昨天(20)下午回到故鄉台東,向鄉親分享自己的新書「舉重若輕的婞念」,裡頭記錄了她20個人生故事,以及面對壓力的調適的方法,希望透過自身影響力,帶給所有人正能量。

舉重選手Tana (郭婞淳)表示:「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本書。」

盤起辮子,以一身輕便運動裝現身,阿美族舉重女神郭婞淳,20日回到故鄉台東,帶著喜悅的心情與自己剛出版的新書,跟大家分享她「舉重若輕的婞念」。

Tana (郭婞淳)表示:「蠻感謝就是教練們對於我們的要求,不會只是在訓練場上的一個成績,心理這個部分,其實他們也給我們很大的一個指引。」

成功並非一蹴可幾,回首來時路,郭婞淳眼角泛著淚光,感謝所有支持鼓勵她的人,而她也把自己20個重要的人生故事,分享在新書裡頭,期盼勉勵更多運動員跟年輕人,放手去做、勇敢追夢。

Tana (郭婞淳)說明:「就是敢於夢想,然後勇敢去闖,然後相信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紅葉國小棒球隊學生陽念先表示:「想要跟她一樣可以上電視,然後很強。」

卑南國小柔道隊學生羅之星表示:「就覺得說我跟郭婞淳很像,因為以前柔道也不是我自己最喜歡,可是就是慢慢會自己去喜歡它這樣。」

舉重國手郭婞淳,不只在舉重界舞台發光發熱,還斜槓當起作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希望透過自身影響力,帶給所有人正能量。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