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祭儀特色選舉小物 台東一口檳榔包拚吸睛

大綱

要讓選民記得住自己,候選人「搏感情」的工具是選舉小物。台東就有一位鄉長參選人,為了搶攻部落票倉,趁著現在阿美族舉辦豐年祭時刻,特別發送「一口檳榔包」,將一顆包好的檳榔,以塑膠袋封裝後再送給選民,藉以拉近彼此關係,而族人收到也覺得非常親切。

部落族人載歌載舞,慶祝一年一度的豐年祭,只是距離地方九合一選舉,只剩不到一百天,就有民眾把握部落人潮最多的時候,帶著選舉小物出席活動,要跟族人請託拜票,搏感情。

撕開包裝,一整顆包好的檳榔直接入口,部落族人滿意比讚。為了搶攻部落票倉,台東池上鄉有位鄉長參選人,趁著阿美族豐年祭時刻,特別發想出「一口檳榔包」,將一顆包好的檳榔,以塑膠袋封裝後再送給選民,藉以拉近與部落的關係,而族人收到也覺得非常親切,且衛生實用。

池上鄉大埔部落會議主席 林清志說:「這樣一包裝一個,是很符合疫情衛生,第二個這個檳榔,很親和我們原住民的風俗習慣。」

池上鄉長擬參選人 魏瑞廷說:「部落裡面長輩也很多,有一些是外地回來的年輕人,希望這樣子用分包裝的方式,能夠有過節的感覺,也有達到防疫的效果。」

選舉小物五花八門,要讓選民記得住自己,參選人無所不用其極,為的就是要留下好印象,只是能否發揮預期效果,還是未知數。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