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育才課程啟動 帶動優化部落產業

大綱

為了更精進部落產業的發展,原民會在今年開始實施「原住民族亮點產業推升計畫」,近期也透過辦理「優化部落產業平台通路的人才培訓課程」,為的就是要讓專案人員,深耕到部落成為帶動計畫與資源的重要角色、服務族人。

原民會在今年開始啟動「原住民族亮點產業推升計畫」,為了更精進部落產業的發展,首先就是要透過進用部落的族人,將資源帶到部落,在將25位專案人才分發到各部落之前,透過辦理「優化部落產業平台通路的人才培訓課程」進行職前訓練,為前進部落做好準備。

參與學員 Hafay(吳俊志)、Ilid hani說:「透過這幾天的課程,那我們這邊也蒐集到一些政策方面的資訊,那我相信是說,不管是部落有人要創業,或是部落他們有人他們想要提計畫,我們都可以從這些政策這些想法給他們。」「我覺得在族語的溝通上面,可以讓我在這一份工作有很大的幫助,那我會希望是說,因為以前有一些經驗了,可以就是當部落的小螺絲,然後把更多原民會的資源再下放到部落這樣,這是我做工作的期待。」

族人也說,不只學到專業課程,也學習到法律的相關知識,期許自己可以延續並深化部落產業,同時成為困境中對接的角色。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我們的目標就是,我們可以真的讓我們的部落的產業,真的可以發展上來,因為這幾年我們經發處投資了非常多的國家的資源,培植我們很多的產業的人才。」

除了原住民族亮點產業推升計畫,今年原民會也紛紛展開促進就業、部落特色道路、移居部落建設等為期四年的計畫,希望從各方面因應族人需求,達到理想的整體發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