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陽原創館遭糾正缺失 原民所:已全面改善

大綱

去年九月成立的蘭陽原創館,遭審計部宜蘭審計室指出,官方網站資訊不足,欠缺產品能見度等問題,有待檢討改進。對此,宜蘭原民所回應,這是去年評鑑成果,強調相關缺失都已全面改善。

去年九月熱鬧登場的蘭陽原創館,是宜蘭縣原住民族產業,重要的推廣行銷中心,卻遭到審計部宜蘭審計室指出,官方網站資訊不足、入選廠商產品未能全數上架、加上經濟產業行銷成效不明顯等問題,須檢討改善。對此,原民所表示,相關問題都已全面檢討修正。

宜蘭縣原民所長游淑芬說明:「因為9月18號才開幕,其實前面的活動,還沒有辦法累積出來,10月分審計室來看,這中間已經陸陸續續,把所有審計室給我們指導,已經都改善了。」

原民所表示,經審計室指導後,原本入選商品都已陸續上架,並鼓勵店家開發多樣商品,滿足顧客多元需求,經營相當穩定。也說明蘭陽原創館五家店家當中,一家為工藝師作品展示的選品店,四家為複合式餐飲業,月收入相當可觀,選品店7月營業額達20萬以上,獲得議員們肯定。

宜蘭縣議員孫湯玉惠表示:「當然是鼓勵把所有的資源公私部門,甚至民間的資源,都融合進來納進來這邊,讓我們所有原住民產業能夠蓬勃發展,這個是我們一致的目標。」

除了透過原創館資源,行銷族人業者的商品外,原民所也藉著各項主題或市集活動,推廣部落觀光跟各類產業,進一步認識在地原民故事與文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