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鄉農產新品發表 開創農特產附加價值

大綱

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是拓展銷售通路、提升農民經濟效益的方式之一,最近仁愛鄉農會就跟工研院合作,推出櫛瓜跟牛蕃茄加工製成的麵條新產品,另外,還有以馬告、楊梅為原料的冰淇淋跟水果醋,希望創造更多仁愛鄉農業特色價值。

新品發表會上,由櫛瓜跟牛番茄加工製成的麵條,經過調理後做成涼麵,獲得在場試吃來賓一致肯定,南投縣仁愛鄉農會,首度跟工研院技術合作,把櫛瓜跟牛番茄透過乾燥加工後剁成麵條,其它還有以馬告、楊梅為原料的冰淇淋,以及醋類產品等等,希望提升農產附加價值。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戴錦稔說明:「在這一次推出了我們仁愛鄉的特色產品,尤其是我們的櫛瓜勇士麵,勇士櫛瓜麵跟公主番茄麵,櫛瓜跟番茄是仁愛鄉的主要特產,那藉由工研院的協助,我們開發出它的特色的麵,增加它的附加價值。」

工研院組長簡全基補充:「將我們的櫛瓜還有番茄,經過熱泵乾燥之後做成粉,讓它可以在這個麵條上面,做一個這個非常有特色的這個麵食,將這一些這個經濟作物,來做一個友善妥善的一個應用,那也透過這一次的機會,可以推展到這個全國的農會的系統。」

仁愛鄉積極研發把各類蔬果透過加工,延長銷售周期,就是希望降低災害或產量過剩造成農民損失,這次透過工研院技術輔導並發表的新產品,也讓農民看見新的未來。

仁愛鄉農民廖寶連表示:「加工食品因為它比較能放,不怕說像蔬菜第二天會黃掉會爛掉。」

仁愛鄉農民許榮恩表示:「這其實對我們農民是一個滿加分,對我們經濟效益是一個,很不錯的一個研發,這個都是可以未來,可以走的一個方向,就是要怎麼去減少,這個我們的那個儲存的問題,還有產量多的這個問題。」

農會表示,積極開發農產品附加價值,不僅能創造農產新價值,也藉由開發多元產品跟行銷通路,讓仁愛鄉高山農業特色,觸及更多市場,增加更多的經濟效益。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