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豐濱社區槌球Salama 長輩健身交流以球會友

大綱

花蓮縣豐濱鄉豐濱社區發展協會貓公文健站,最近辦理文健站槌球Salama,也就是友誼賽的意思,讓來自豐濱、光復的長輩們可以一起交流、健身。

擊球、觸擊,在裁判的指示下依號碼輪流上場擊球。豐濱鄉部落文健站槌球Misalama友誼賽,共有來自豐濱跟光復鄉八個文健站,15個隊伍參加,出賽的長輩在場上認真擊球,希望把球打好。

港口部落居民 Usay說:「(你幾歲了),85歲,(拿拐杖你還打球),是的,我喜歡打球、運動,(平時有時間,你會打球嗎?)沒有,只有今天而已。」

豐濱部落Kakita’an Lo’oh (許文德)說:「我玩槌球運動只有一年而已,玩起來很棒,可以健身,如果不這樣我們可能就不行了,我們年紀大就一直坐著。」

豐濱鄉目前有7個部落文健站,為了讓長輩們彼此交流、切磋,同時發展適合長者們的運動競技,豐濱社區發展協會特別邀請豐濱鄉跟光復鄉的文健站組隊,一起以MiSalama(玩)的心情來打球。

豐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Canglah(吳建安)說:「槌球比賽最主要的目的,應該不叫做比賽,而是大家相見歡,大家互相交流,然後再以球會友。」

槌球是一種多人參加,並用槌子擊打小球過小門的競技娛樂體育,特別受到中老年人喜愛。豐濱鄉各個文健站長輩們都剛接觸不久,經過這次比賽交流後,都覺得非常適應,有助於自身運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