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柬埔寨詐騙風暴! 立委召開記者會籲政府跨國救援

大綱

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接連引發全國各界關注,而屏東警方目前,已清查有42件疑似遭詐出國案件,如今未曝光的黑數還有多少,仍不得而知。而為了援救受困國人,立委周春米、伍麗華今天(16)帶著3位受害家屬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成立跨部會小組,同時進一步建立國際救援機制。

隨著國人遭人蛇集團控制,受困柬埔寨案件持續增加,這段首次曝光的通話錄音檔,聽在家屬耳裡更感到害怕。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伍麗華偕同3位受害者家屬在16號召開記者會,除了分享自身親友經歷,希望政府提供必要協助,不要再有國人受騙。

受害者家屬表示:「有很多都是我的朋友,看到朋友也在那裡吃香的喝辣的,就覺得他們應該是有賺到錢,所以我也要去我的朋友一起工作。」

受害者家屬表示:「他到國外的時候,剛開始3天都有打電話,第5天失聯第6天失聯我要瘋了。」

3名受害者分別是現場家屬的哥哥、弟弟以及兒子,家人遭詐騙出國打工卻受到控制,束手無策有苦難言,找上立委陳情協助援救受困家人。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說明:「它都有那個3部曲,一開始都是還能夠視訊通話,很多孩子其實都已經是帳號了,然後家長都說那個不是我的孩子,甚至就是已經開口說要贖金,最難過的是你作為一個父母,你到哪裡找80萬?然後孩子的命當然是無價的。」

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補充:「做沉痛的呼籲要求政府趕快結合國際,跨國跨域跨組織趕快拯救趕快救人,趕快打擊人蛇的詐騙。」

周春米跟伍麗華除了要求政府成立跨國、跨域、跨組織機制,儘快援救受困國人外,也全面清查過去一年間,赴泰國、越南、柬埔寨等逾期未歸的國人,同時呼籲受害家屬主動報案,協助救援工作,才能儘快展開救援行動。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