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特考錄取人才培訓 5天強化實務技能

大綱

原民會今天(15)在國家文官學院辦理為期五天的「原住民族政策集中實務訓練班」,這次參訓人員共有59人,對象有110年原住民族特考錄取人員及歷年考試錄取需補訓的人員,共59人,課程安排原住民族經濟產業、語言復振及就業長照等政策,強化提升專業素養,更有效推動原住民族相關行政事務。

為了提升原住民族特考錄取人員的專業素養,原民會在國家文官學院舉辦為期五天的「原住民族政策集中實務訓練班」,15日開訓典禮上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勉勵大家在訓練後,回到工作崗位上,為族人服務及發聲時,要更具敏銳度,並深化原住民族權利的實踐與主體性。

原民會副主委 Qucung Qalavangan (谷縱‧喀勒芳安)表示:「我們希望我們的學員,能夠了解我們,當代原住民族社會的重大議題,另外讓他們知道,我們原民會整個政策的一個方向,那我們希望我們原住民族的公務員,能夠更專業來提供給我們族人,最優質的服務。」

這次參訓人員共59人,有來自原鄉地區及都會區的原住民族相關行政單位人員,而課程安排包含原住民族公共建設、經濟產業、語言復振及就業長照等政策,增進學員瞭解國家當前原住民族重大政策、法令及未來發展趨勢。

參訓學員方盈臻說明:「這次的課程有包括就是教育,社福經濟產業面向,所以我希望可以了解到,就是目前原住民的政策的方向,還有未來的一個規劃。」

參訓學員王皓補充:「因為就是我們在都市區服務,然後想說來這邊學習,新一些的原住民法規,原住民政策的,然後來去幫助自己的族人這樣子。」

除了政策法令課程,也計畫安排行程到宜蘭大同鄉樂水部落參訪,讓學員不僅學習專業知識外,也走進部落對原住民族事務有更深認識。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