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成軍22年 阿美族KASIRAW鹹豬肉樂團發行首張專輯

大綱

成軍22年,來自花東地區阿美族的KASIRAW鹹豬肉樂團,直至今日,才發行第一張專輯,KASIRAW同名專輯,今天(14)也在台北河岸留言舉辦展演。

2000年成軍的KASIRAW鹹豬肉樂團,經歷大大小小和裡裡外外舞台,團員從少年唱到青壯年,睽違22年後,令人引頸期待的首張專輯,終於發行,強調以情感固著,味道濃郁的一群人,用充滿力量的歌聲,分享真實生命歷程。

KASIRAW鹹豬肉團長Hani Kacaw說明:「因為這22年當中,Hani一直很忙碌,所以到22年之後,才出我們Kasilaw的首張專輯,大家也都很期待,我們這次會有很好的表現。」

團員們自稱是一群愛吃鹹豬肉的人,也敘說著他們的歌曲,就像siraw一樣,沉放越久,味道越香。專輯中收錄的歌曲,大多為族語創作,字行間反映對部落生活、土地、思鄉、文化復振,及未來展望等關心,並在專輯視覺設計上, 特別將山、海、鹹豬肉等生活意象,濃縮在大家常見醃豬肉的玻璃瓶。

KASIRAW鹹豬肉團員Dumai(高志遠)補充:「有一些是古調,經過我們大家的重新編曲,讓它有新的活下去的希望和生命,希望在過程當中,大家都可以聽到我們,來自花蓮來自東部的聲音。」

除了豐富層次的情感,撼動人心外,第二代KASIRAW鹹豬肉樂團的小孩,則是繼承部落的古調,跟著團員爸爸們,共同演出。KASIRAW鹹豬肉樂團,將陸續展開一系列巡演,預計10月回到部落,唱歌給族人聽。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