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原鄉咖啡 仁愛鄉公所舉辦系列活動交流

大綱

為了打響仁愛鄉咖啡品牌,協助返鄉種植咖啡的青年拓展通路,仁愛鄉公所辦理咖啡行銷記者會,會中除了開放民眾品嚐仁愛鄉咖啡,也希望透過與相關產業的合作,增加仁愛鄉咖啡在市場的能見度。

為了讓仁愛鄉種植的咖啡提升市場能見度,仁愛鄉辦理行銷記者會,大方邀請民眾試喝現泡現煮的咖啡,來攻佔民眾的味蕾,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仁愛鄉不僅有高山蔬果,還有品質相當不錯的咖啡產業。

試喝民眾陳小姐表示:「很順口,然後味道很重很濃郁,每一支每一支都有不一樣的香氣。」

試喝民眾黃女士表示:「很清香而且很有回甘,喝起來很舒服,今天才真正地喝到他們那邊的咖啡,還不錯。」

仁愛鄉咖啡產業近幾年崛起,尤其整個產業鏈非常適合年輕人投入,因此這幾年吸引不少年輕族人返鄉,嘗試種植咖啡,有的甚至已成立產銷班來擴大種植規模,有鑑於此,仁愛鄉公所也投入資源積極輔導,希望透過咖啡產業,讓青年返鄉成為可實現的願景。

仁愛鄉青農白暐華說明:「畢竟我們可能算是第一批開始種,先當個領頭羊,以後如果部落或是整個鄉,會想要有要朝這方面發展的話,我們再接著再培訓,其他想要加入的村民或是鄉民。」

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補充:「這兩年以來我們在積極地推廣,也積極地請我們的年輕的好朋友,一起來種植我們仁愛鄉獨特的咖啡,還一直到上個月我們還辦了全國性的,高山原住民的咖啡烹煮比賽,所以在整個系列活動當中,我想我們會更深入,也會多方面地去吸收去新知,來讓我們的咖啡,在市場上面佔有一席之地。」

鄉公所表示,除了輔導咖啡產業提升競爭力外,透過記者會的行銷與宣傳,也計畫促成與在地相關業者的合作,共同行銷仁愛鄉產的咖啡,一步步提升仁愛鄉咖啡的能見度與市占率。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