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舉辦研習活動 讓都會區青年體驗阿美傳統文化

大綱

新北市原民產業推廣協會,這幾天在坪林舉辦阿美族文化研習活動,透過不同文化課程設計,讓都會區的青年有更多機會接觸族群文化。

將豬肉均勻抹鹽,準備製作成美味醃肉。新北市原民產業推廣協會,舉辦阿美族文化研習活動。今年課程中有了變化,包括釀製小米酒、傳統建築模型搭建之外,也有木雕體驗活動,讓第二年參與的學員有不同體驗。

學員 Kolas‧Iko(徐銘鴻)說明:「收穫地方是在於,學習的東西不同,所以能學到的原住民技巧,是會更多。」

學員 Ayayo(葉雅晴)解釋:「不管是跟長輩或是頭目,會覺得說更貼近自己的文化。」

即使當天大家起了個一大早,仍專注看著文化課程的講師,一步一步說明各個傳統美食及工藝的步驟。甚至在烈日當頭,學員們依舊不減熱情。

新北市議員 Nikar‧Falong (宋雨蓁)表示:「因為每一個傳承的工作,都要做得非常扎實跟確實,我們的記憶裡才會,刻著祖先留下來的智慧。」

有學員表示,要在都會區接觸傳統文化機會比較難得,透過這次活動也有了更深刻的文化記憶。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