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部落傳有陌生人徘徊引憂心 警追查:是童書推銷員

大綱

受到柬埔寨詐騙事件影響,花蓮原鄉地區也人心惶惶,昨天(11)在馬遠部落及立山地區傳出因為出現陌生人士在部落裡面徘徊,讓族人一度懷疑是非法人力仲介,相關影像也在網路上瘋傳,引發民眾擔心。警方追查後才發現,這些人不是詐騙集團,是上門推銷童書的業務員。

兩名男子騎著機車來到馬遠部落,讓部落族人立刻拿起手機拍下來,就是這段畫面開始引發部落恐慌,並且開始在萬榮鄉周邊地區瘋傳。後續警方比對車號資料車主資料位在桃園,近期將會加強巡邏,也會請村長廣播宣導注意陌生人士、提高警覺。

鳳林分局富源派出所長張宏振表示:「經查本所未接獲相關報案,惟為使村民安心,本所已加強巡邏,若有任何可疑情事,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

萬榮鄉馬遠村長 Itik Mangququ (馬鍾啟) 說明:「事後沒有攔到他們,有拍到車牌,然後我們也提供給,警方去做一個釐清,這個也是讓村民,因為這件事情然後,大家互相提高警覺,注意一些陌生人。」

而在同一天,在卓溪立山部落也出現陌生男子登門拜訪的情況,警方循線追查後,原來是童書推銷員。

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副所長金福隆解釋:「經查前往民眾家中之陌生人,係推銷童書之業務員,所幸未有不法情事發生。」

由於柬埔寨詐騙事件引發社會關注,也造成原鄉地區人心惶惶,警方則提醒民眾網路訊息務必查證後再轉傳,近期將會結合地方網絡進行宣導,如有發現不法清事請立即報案,維護部落公共安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