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小學籃球夏季聯賽 南投德鹿谷竭力拚戰

大綱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夏季聯賽來到最後一天賽事,來自南投仁愛鄉德鹿谷國小籃球隊,因學校人數較少,所以參加小校組比賽,與一般組學校區分,讓同學們有更好的空間發揮,而其中10位選手中,最小才二年級,面對大比賽,他們一點也不怯場,展現最佳態度,拚盡全力直到比賽最後。

接球拔起得分,穿著深色球衣是來自南投仁愛鄉德 鹿谷國小的籃球隊,在台北興隆國小參加全國國民小學籃球夏季聯賽,參賽隊伍多達108隊,超過兩千名小將,面對大比賽,德鹿谷國小的選手們一點也不怯場,上場前都會圍一圈為自己加油打氣。

場下互相激勵,場上拚盡全力,雖然德鹿谷國小籃球隊輸掉比賽,最終獲得第四名,但這次的比賽經驗給小選手們很大的幫助。

德鹿谷國小籃球隊選手田瑞恩表示:「跟自己人打球不一樣,會緊張,他們的技巧,還有那個技術厲害。」

田瑞恩補充:「要跑位,要看隊友有沒有空檔,上籃身體不能歪掉。」

德鹿谷國小籃球隊成立一年多,這次參賽選手共有10位,已經占全校三分之一,最小才二年級,而六年級只有三位,因為學生數較少,所以參加小校組比賽,與一般組的學校區分,讓學生有更好的空間發揮。

南投仁愛鄉德鹿谷國小校長高天龍說明:「他能夠成立這樣小校組,對喜歡打籃球的小朋友來講,其實有另外一個,發展的空間跟舞台,要不然的話我們其實要跟,一般組來做競爭,像我們小校根本就,沒有那個競爭力。」

德鹿谷國小校長高天龍表示,看見孩子們藉由籃球提升自信,也增進彼此的團隊合作,雖然學校在偏鄉地區,但也可以透過去外縣市比賽,讓他們更開拓自己視野。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