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無照男不滿被2度開單 恐嚇女警遭提告

大綱

花蓮富世村一名43歲的葉姓騎士,今年兩度無照上路被一名鍾姓女警開單,他一氣之下到網路上PO文,揚言恐嚇要對女警不利,遭到女警提告。而騎士找來鄉民代表到派出所關心,說如果不撤告就要逼分局調走女警。事後民代否認關說,新城分局則強調堅持提告維護警方執法權益。

攔查員警說:「我剛剛就看你這樣轉過來,你就是安全帽沒扣,所以我們才攔你的啊。」

一名男子在騎乘機車時因安全帽沒有扣好遭員警攔查,但在警方攔查後發現該名男子居然是無照駕駛。

攔查員警和葉姓男子說:「這邊查你沒有駕照,我就給你開一張無照,你沒有駕照還騎摩托車。」「我有跟你們所長講,我說那個要一年的時間。」「那你就不要違規嘛對不對。」

原來葉姓男子先前因為酒駕遭吊銷駕照,在今年6月無照駕駛被一名鍾姓女警開單,但在兩個月過後二度無照駕駛遭警方開單。而葉姓男子遭警方開單後,在社交軟體留言恐嚇說,要包圍派出所,然後又在臉書貼文要對鍾姓女警不利,鍾姓女警為了維護自身權益決定向他提告。而葉姓男子事後還找來民意代表到派出所關心,如果堅持不撤告就會包圍派出所,逼分局調走這名女警。

秀林鄉民代表 程美蓮說:「我沒有沒有,我相信我們都是關心,我們沒有什麼關說的。」

田姓議員及鄉代表都否認關說,而葉姓男子雖然已經把貼文下架,但相關事證早已被留存。

新城分局副分局長 張思親說:「目前本分局正在全力協助該同仁,全力積極違權提告中。」

由於該名男子違規在先被開單還不服,甚至恐嚇執法員警,情節重大。現在要面對恐怕不是只有罰單。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