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赴花蓮光復 會勘聚會所、祭祀廣場

大綱

為了聽取光復地區族人需求,原民會主委今天(9)前往Laso’ay(拉索埃部落)聚會所以及太巴塱祭祀廣場進行會勘。而太巴塱部落驛站建構第二期計畫經費7435萬元也核定完成,作為文物館室內裝修及祭祀廣場周邊文化傳統建築使用,另外在Laso’ay(拉索埃部落)聚會所部分預計明年動工。

2002年啟用的Laso’ay(拉索埃部落)聚會所至今已有20年以上的歷史,在屋頂部分開始出現漏雨問題,原民會主委9號也來到現場與族人當面了解情況。後續也承諾,在完成建築執照程序後再核定修繕經費。

Laso’ay(拉索埃部落)Tapang Mayaw Fasi(黃福順)表示:「一下雨就會滲水漏雨,所以我們就報告公所能夠進行修繕,後續陳報到原民會之後,等待了三年他們報告主委後,他就來到這邊會勘。」

後續則來到太巴塱部落聽取部落驛站建構計畫的執行情形,族人也在此同時提出相關需求,希望中央能夠儘快促成並且編列經費,建構祭祀廣場圖騰造景及部落意象。

光復鄉東富村長Komod(鄭金寶)說明:「我們是很希望就是,積水的部分務必是一定要排除,然後最需要的就是,兩個入口意象來展現我們太巴塱。」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只要原民會可以解決的,我們會全力來解決,不管是硬體設施、族語的傳承還有文化的傳承,原民會都會全力跟族人站在一起。

主委Icyang表示,中央已核定部落驛站建構第二期計畫經費7435萬元,作為文物館室內裝修及祭祀廣場周邊文化傳統建築使用,另外在Laso’ay(拉索埃部落)聚會所部分預計明年動工。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