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全國族語創意隊呼賽 13隊決賽較高下

大綱

響應原住民族正名運動28週年,台東縣府首辦全國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提供超過10萬元總獎金,鼓勵族人藉由族語來發想自創隊呼,藉此達到族語推廣目標,也強化對自我族群文化的認同,而今(17)天下午是進入了最終決賽,總計有13組團隊進行角逐。

連續兩個後空翻開場,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由前體操國手游朝偉領軍的伊篤翻滾吧,以體操動作的力與美,融合排灣族語加油口號,充分展現團隊的自信與活力。接著阿美族青年則是以熱情雷鬼的非洲鼓節奏,大聲喊出自創的精神口號。

這是由台東縣政府舉「很會說~我們.cihli’」創意隊呼競賽,邀請各縣市族人,以原住民族語發想2到3分鐘的隊呼,目的是為了響應原住民族正名運動28週年,提供超過10萬元總獎金,鼓勵族人參賽說族語,7日下午共有13組團隊晉級最終決賽。

伊篤翻滾吧團隊游朝偉表示:「透過訓練透過教學,小朋友的母語就會進步很多,當然在這個比賽中,是要讓他們充滿自信,擁有那種上台的勇氣。」

Asiroay團隊羅婉綺補充:「因為是文化,可以給年輕人看到我們講族語講母語,一方面也可以讓年輕人瞭解我們在講什麼。」

這場創意隊呼比賽,吸引上百人參賽,年紀從4歲到84歲都有,台東縣府希望以富有文化意涵的族語口號為精神,達到族語推廣目標,使說族語成為族人生活習慣,同時更成為時下原住民青年,最具自我風格的潮流文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