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倡部落運動風氣 台東興昌部落槌球場啟用

大綱

為了提倡部落運動,台東縣東河鄉興昌部落,特別取得舊東海岸台十一線道廢止的用地,開闢一座槌球場,今(6)天舉行啟用典禮及槌球聯誼賽。

興昌部落槌球場啟用典禮,基督長老教會的信徒們,特別帶領現場人員吟唱詩歌揭開序幕,隨後與會的來賓一人一球並將球打進球門,完成球場啟用儀式。

為了提倡部落的運動風氣,興昌部落Kakita’an特別委請鄉公所向國有財產署,爭取位在部落藤橋因截彎取直人車不再行走的舊台十一線道用地,打造成為一座槌球場。

興昌部落Kakita’an 高成財表示:「這土地是以前的公路,那時因為截彎取直,車輛就不再行駛,然後就好像國有財產署管理,跟鄉公所管理,我們就爭取這塊土地成為槌球場。」

部落終於有槌球場,令族人及長者感到非常高興,表示未來可以常來運動同時與人交流。

興昌部落居民 Ici說明:「請老人家到這裡,讓他們伸展腿骨,讓他們有力於行動,老人家的腦筋才不會癡呆。」

興昌部落居民 Kalang解釋:「興昌部落有了新的球場,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槌球場啟用典禮,並特別進行聯誼賽,讓族人及長者們組隊比賽,出賽的族人興奮地認真打球,大家期望能把球技練好,未來參加外界的比賽爭取榮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