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銅板樂園好茶設站 供有需求民眾免費拿取

大綱

長期提供免費物資的”銅板樂園”陸續在原鄉設站,近期在禮納里霧台好茶村,由村長太太來營運這個公益平台,包括二手衣物、尿布、玩具等物資都是免費拿取,嘉惠部落有需求的民眾。

將衣服、鞋子與玩具整理後,一一上架,禮納里部落霧台好茶村長家,近期挪出空間作為小銅板免費物資站,村長夫人連結了高雄甲仙區 銅板樂園 的資源,都是來自志工的無私奉獻及各界愛心捐助。

好茶小銅板免費物資站負責人劉蓮花說明:「那我們大田社區發展協會,他們就是去募這些東西,去集這些東西,然後再發放到各個銅板站,我們全省原鄉的銅板站是16個。」

小銅板免費物資站全台共16個站,其中高雄的甲仙、那瑪夏、桃源、衫林、鳳山以及茂林區,屏東的三地門、瑪家以及霧台鄉,9個鄉鎮皆有據點,提供部落有需求的族人免費拿取。

好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春玉表示:「謝謝我們的村長夫人更要感謝捐贈者,奉獻的人真的是很有愛心,」

好茶部落居民龔桂葉表示:「感謝這個單位給我們這個機會,有很好的衣服我們現在的東西都有,所以我來了五六趟,每一次來的時候都不一樣。」

劉蓮花補充:「所謂銅板樂園,因為人家一看就會認為說,是要給錢的我說不用,這個全部都是免費的,我是不定期的開放,希望部落有什麼需要的話可以來看,有一些人需要什麼樣的東西,可以告訴我我再報到銅板樂園裡面,他們就會幫我們找這個需要的東西。」

劉蓮花表示, 小銅板免費物資站 的各種資源,都是靠一點一滴的愛心累積而來,希望讓得之不易的資源能協助更多人,同時期待更多的志工加入,讓這份愛能持續傳遞下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