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國中小校長交接 雅美族出首位國中校長

  • 發布:2022-08-03 19:38
  • 台東成功/台東市
  • udjuy

大綱

台東縣今年共有32名國中小新任校長布達交接,有7位是首任校長職務,其中新任成功新港國中校長呂華詩,是蘭嶼雅美達悟族首位國中校長,他也鼓勵原鄉孩子努力創造未來。

台東縣111學年度,共有32名新任國中小學校長布達交接,其中新港國中校長呂華詩,是蘭嶼出身的首位國中校長,他表示,雖然生活在資源缺少的原鄉,不見得沒有機會創造自己的未來,鼓勵孩子相信自己,努力學習,建立自信,才有機會朝夢想邁進。

台東縣新港國中校長呂華詩表示:「不要把自己當作偏鄉的孩子,或者是說我們是弱勢的孩子,你應該要講的是說,我不是偏鄉我不是弱勢,我有機會,我一定努力,我一定能夠闖出來自己的價值,那個信念很重要。」

遺憾的是,蘭嶼東清國小,今年卻沒有校長派任,暫時由鄰近的朗島國小校長暫代職務。縣內校長的儲備人力,是否面臨短缺,教育處表示,兩年一次的遴選,去年已遴選過,不過,9月分會確定是否會再次遴選。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說明:「會召開委員會,來討論說今年是不是要辦理國中小的校長徵選,我們希望在9月分的時候,就能夠確定要不要招考,儘快地把這個訊息告訴,我們有意要來擔任我們校長的主任們,讓他們可以提早做準備。」

教育處提到,今年共有7位是首次當任校長職務,其中有4位是原住民籍身分,也顯示台東地區多元族群的融合。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