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包包設計師捐經費 修繕紅葉部落課輔空間

大綱

受疫情影響,偏鄉部落家庭有些因家長隔離、失業等因素,生計出現困難,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成立愛心小屋,幫忙照顧弱勢貧寒的部落小孩,但是草創初期物資也相當缺乏。一名包包設計師得知後,除捐贈自己所設計的2D書包、品牌潮T以及唾液型快篩試劑,也號召周邊友人一同愛心響應,希望拋磚引玉發起公眾的力量,協助弱勢偏鄉部落一臂之力。

車隊順著蜿蜒山路來到少棒的故鄉紅葉部落,這群來自北部怪奇研究社的年輕人,特別帶著募集的15萬經費以及自己設計的包包跟潮T,要來發送給部落的孩子,希望協助部落修繕課輔班教室。

怪奇研究社長林飛比說:「了解到紅葉部落有偏鄉小朋友需要幫助,不管是房子的修繕,或是學費上需要資助,我們就募了這筆款項,然後捐過來。」

課輔班的小朋友們看見卡通風格的2D書包,早已迫不急待地背起書包,受疫情影響,許多部落的家長因隔離、失業等因素,生計出現困難,孩子們的生活也出現問題,延平鄉紅葉部落成立愛心小屋,幫忙照顧弱勢貧寒的部落小孩,也讓孩子們有安全的學習空間,課輔班主任也教導孩子們,長大之後也要記得把這份愛心傳出去。

紅葉愛的小屋課輔班主任Naturel Sound說:「我跟孩子說這是一個愛的循環,今天有能力的人陪伴我們支持我們,未來我們成為有能力,能夠去支持別人的時候,我們就是那個學習付出的人。」

除了提供課輔空間修繕經費,也提供快篩試劑分享給每個部落家庭,捐助單位也期待能拋磚引玉,發起公眾的力量一起協助偏鄉部落,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也能快樂的學習。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