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守護森林資源一線戰力 護管員競賽展成果

  • 發布:2022-08-02 19:31
  • 台中東勢
  • Hundiv

大綱

森林護管員是守護台灣森林資源的第一線戰力,為了展現護管員平日訓練成果,林務局辦理專業技能競賽。

呼喊精神隊呼,慶祝團隊合作的喜悅,為了展現森林護管員平時訓練成果,林務局辦理首屆森林護管員專業技能競賽,除了透過專業能力展現保護森林的重要性,也藉此讓護管員們彼此交流,強化守護山林的基石。

森林護管員孫嘉祥說:「常常因為就是我們要排除一些步道上面的障礙,或者是要清除倒木這些東西,所以自然而然我們就比較對於手鋸的這個技巧上面,會比較熟悉一點。」

林務局長林華慶說:「他們的工作場域絕大部分都是在山林間,所以很多人並不知道他們,我們在台灣有非常乾淨的空氣,有清新的水,大家可以到山區裡去爬山或者是休閒,其實要特別謝謝他們。」

森林護管員也提到,在許多原鄉地區會和當地部落族人合作,組成森林巡守隊,共同維護珍貴的山林資產,而在處理山林盜伐、火災以及救援等,護管員們也透過日常的紮實訓練,提升守護山林的專業能力。

森林護管員王群說:「印象最深刻是第一次深山特遣,我們是過知本溪的一線天,那時候就是跟著我們的前輩,還有我們的協作大哥,就是沿路從大石頭跳水、拉繩子,那一次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真的很危險。」

森林護管員蔡聖文說:「體能訓練鏈鋸的應用裝備的保養,都是防範森林火災的一個方式,如果有發現貴重木被砍伐的話,我們會架設隱藏式的攝影機去蒐證,蒐證之後再去查緝。」

不過這次活動遇到雨勢攪局,基於安全考量,取消了許多技能競賽,但現場所有的森林護管員們,並不受雨勢影響,反而更團結來完成所有考驗,也體現平常在工作上風雨無阻的精神,也希望透過競賽累積團隊情感與默契,讓守護山林的力量更有溫度。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