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府攜手科技企業 捐贈偏遠學校數位軟硬體

大綱

偏鄉數位教育資源不落後,高雄市教育局攜手多家科技企業,共同舉辦「2022原鄉部落數位關懷」,藉由軟、硬體的捐贈,期待提升偏鄉數位應用實力。

學生緩緩唱出布農族傳統歌謠,為捐贈儀式拉開序幕。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校園多次實施遠距教學,而偏鄉硬體設備、學習統合系統等資源,也時常不足。就怕耽誤到孩子學習,高雄市教育局結合多家科技企業資源,共同捐贈數位軟、硬體給高雄偏鄉校園,減少資源落差問題。

高雄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可以結合自己的,一個在地的課程設計,那當然也可以利用這個電腦設備在疫情的時候,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甚至可以跨校之間的一個聯繫。」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明:「我們這個比較偏遠的學校,透過數位的這個關懷,那他也會把整個的系統整個的補強起來。」

經歷多次遠距教學的學生和校方也都表示,這次的贊助對於偏鄉學校的幫助是非常必要的。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生Makili (劉恩宇)表示 :「讓我們的學習可以比較進步,之後上線上課程的時候比較容易。」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生Ibi (王進昇) 表示:
「以後在那個,如果外面下雨,就是不能去學校的話,可以提供我們(電子產品)那個上課。」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校長Alang(張新榮)補充:「有傳統的知識透過科技的平台,其實孩子們可以創造出獨特的一個學習的作品,跟學習知識的能力、知識管理的能力,所以對我們來說 贊助是有必要的。」

數位設備進入偏鄉,期盼透過資訊科技的力量,提升偏鄉數位應用能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