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團號召送愛心 助地利國小學子圓籃球夢

  • 發布:2022-07-29 19:39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來到南投信義鄉地利國小,為當地學生帶來新球鞋、新籃球,希望讓學生有更安全地裝備比賽,也透過善心公益支持學生圓籃球夢。

拿著新球鞋拍照合影留念,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今年三月來到南投信義鄉地利國小之後,得知學生多年來以打籃球為目標,其中籃球鞋又是練球中的最大消耗品,因此籌畫募資活動,整合各界愛心資源。

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長郭貝瑛:「這邊的籃球隊他們比較缺乏物資,看到小朋友這麼努力向上奮發的精神,號召了台中市的企業以及好朋友,響應這個活動。」

地利國小校長曾筱茹:「他們也發現我們孩子非常需要球鞋,因為打球我們大概每半年左右,這個磨損率都非常地高,希望孩子有一個安全地這個,球鞋可以來打球。」

地利國小籃球隊成立已有8年時間,過去不管在縣運或是全民盃等籃球賽事,都名列前茅,同樣身為地利子弟的教練幸子杰表示,雖然原鄉學生在訓練上的資源可能較為缺乏,但還是不影響學生熱愛籃球的心,也感謝善心團體捐助,希望讓學生更能發揮球技。

地利國小籃球教練幸子杰:「這次的活動要感謝救國團,可以讓學生在球場上有很好地裝備,然後不只在球場上也可以讓學生在升學上有一定的效果。」

校方提到,籃球隊的成績,也是學生在升學中的一大利器,透過這次救國團號召的公益服務,也期盼未來學生能無後顧之憂地繼續圓自己的籃球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