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原味香料闖市場 馬告香水正式推出

  • 發布:2022-07-28 19:21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為了顛覆民眾對於台灣原生香料馬告的印象,有品牌公司與南投信義鄉合作,共同研發出「MAQAV馬告香水」,希望透過傳達在地部落精神,讓更多人認識來自原鄉部落的品牌香水,同時也為部落打造特色經濟。

調香師陳炫良說:「大家都知道馬告香水是來自於天然的馬告種子,所以這每一瓶香水裡面,其實都有400顆新鮮的馬告種子去浸泡出來,這個是它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由品牌公司、專業調香師攜手南投信義鄉研發的2022「MAQAV馬告香水」,正式推出全新視覺包裝,從包裝設計到產品本身,都呈現丹大地區的部落景觀,馬告香水帶有木質香氣,讓人彷彿沉浸森林,為了顛覆民眾對馬告印象,近幾年在丹大地區也推出馬告香氛系列遊程,透過深度體驗模式,打造部落特色經濟

部落遊程公司執行長田美玲說:「希望是進來原鄉部落,不只是來體驗文化的部分,我們也藉由比較親近大自然的香氣,就是另一種選擇,在原鄉地區來做一個旅遊。」

信義鄉的馬告不易取得,未來馬告香水的發行,必須做到產區維護,希望持續透過與當地垂直整合、橫向連結,穩定收購機制,也將善盡公益回饋,為部落教育輔導共利共好

調香師陳炫良說:「馬告香水每一瓶的售出之後,我們會撥出部分的銷售佔比,來作為部落國小的學童課後輔導的晚餐使用,這一塊也是我們今年要去努力去做去推動的部分。」

調香師陳炫良表示,2022「MAQAV馬告香水」,是首款業界與原住民族共同開發的特色香水,期盼藉由帶入國際觀理念,讓更多喜愛香水的民眾,也能接觸、認識來自原鄉在地精神的香水品牌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