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里豐年節活動將開跑 Tapang領青年縣府報訊

大綱

8月底玉里鎮將要舉行「原舞震璞石-傳唱縱谷情」聯合慶豐年活動,部落族人以及玉里鎮公所今天(27)前往縣府進行報訊息儀式,邀請各界人士前往參與活動。

由玉里鎮各部落Tapang率領將近20位部落青年來到花蓮縣府,藉由阿美族傳統報訊息儀式,預告聯合豐年節活動即將開跑,邀請各界參與。

玉里鎮傳統領袖Kamid Loa’ (陳昌生)說:「在這個豐年節活動的開始之前,帶著青年們來到縣政府報訊息,告知邀請台灣各地的民眾,一起來參加阿美族的豐年節活動。」

Tapang也在報訊息儀式的最後遞送請帖發出邀請,公所指出,玉里鎮共有21個部落其中還有部分平埔族聚落,而今年第一場年祭則在7/30由高寮展開,原定7月舉辦的聯合豐年節活動則改在8/27在永昌分校舉辦。

玉里鎮公所代理鎮長江東成說:「在8月27號我們有聯合豐年祭在永昌分校,各部落都會發揮最棒的一個豐年祭內容來表現出來,所以也邀請所有的鄉親共同來參與。」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說:「我想祝福我們玉里鎮的豐年祭能夠順利圓滿,同時繼續保持原有的文化繼續傳承。」

除了安排精彩活動以及各類市集之外,公所也在各地區豐年祭期間規劃部落小旅行,讓遊客在來到部落同時也能經由在地族人的導引,正確認識阿美族傳統文化。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