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競技體操 賓茂國中2選手奪佳績

大綱

全中運競技體操國中男子組個人全能競賽,共有38位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選手參賽,其中來自臺東賓茂國中的兩位排灣族兄弟沈珉勳及古珉憲一起擠進決賽窄門,雙雙為自己拿下好成績。

111年全中運競技體操個人全能競賽,26號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一早比賽的是國中男子組,項目分別為地板、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及單槓共六項,其中來自臺東賓茂國中的兩位排灣族兄弟沈珉勳及古珉憲一起擠進決賽窄門。

弟弟古珉憲首次參加全中運,一點也不怯場就進入決賽。

臺東賓茂國中競技體操選手古珉憲說:「感覺很興奮,因為很多對手,然後他們都很強,動作都比我好,就想要跟他們拚看看。」

臺東賓茂國中競技體操教練林耀輝說:「他才剛第一比而已,可能就比較緊張,回去可能難度能再加強一點。」

古珉憲表示雖然有些動作難度沒做出來,但能跟哥哥沈珉勳在這次全中運一起進入前八強很開心,平常兩人訓練也都互相鼓勵。

臺東賓茂國中競技體操選手古珉憲說:「可能他今天練得比較好,我就會幫他加油,然後跟他說他的缺點在哪裡這樣。」

哥哥沈珉勳去年參加全中運就拿下鞍馬第五名的好成績,今年在個人全能競賽也卯足全勁。

臺東賓茂國中競技體操選手沈珉勳說:「地板跟跳馬就是感覺都很好,沒有去想太多,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就是該放鬆就放鬆,該用力就用力。」

臺東賓茂國中林耀輝說:「跟去年比的話,今年進步很多,因為去年的話可能動作還不太穩定,今年都可以把它的整套做完。」

競技體操要同時展現力與美,難度較高,六種項目都要兼具實力,比賽結果哥哥沈珉勳拿下第六,弟弟古珉憲則是第八,兩位兄弟藉由比賽磨練經驗,繼續在競技體操項目更求精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